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播报4月5日宣 今天凌晨, C罗梅开二度帮助利雅得胜利在联赛客场3-1击败新月。统计表明,这是C罗在各项赛事...
2025-04-05体育播报4月5日宣 《米兰体育报》报道,AC米兰有意弗拉泰西。关于夏季转会市场的首要选择,俱乐部需要决定亚伯...
2025-04-05体育播报4月5日宣 邓弗里斯今天在Instagram发动态,分享了自己养伤的心路历程。邓弗里斯写道:“康复之路比预想...
2025-04-05体育播报04月05日宣 德甲第28轮,拜仁客战奥格斯堡。59分钟,泽西格尔铲倒凯恩,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奥格斯堡10...
2025-04-05体育播报4月5日宣 据意大利媒体ilBiancoNero报道,对阵罗马的比赛之前,尤文主帅图多尔带领球员前往博努奇所拥...
2025-04-05